Carl Graff Riesling Kabinett

凌晨1:03 黑老闆 1 Comments




白葡萄酒──特別是甜白葡萄酒中,德國摩澤爾(Mosel麗絲玲Riesling)葡萄酒身價最是不菲,買一瓶的價格可抵其他產地二、三瓶,不過今天我要介紹的這一款由P. J. Valckenberg出產的Carl Graff麗絲玲葡萄酒價格可是親民多了,大家千萬不可錯過。
  


名聞遐邇的德國白葡萄酒、甜白葡萄酒中,以摩澤爾(Mosel )產區所生產全世界上最優質的麗絲玲葡萄酒最富盛名,著名的Wehlener SonnenuhrGraacher HimmelreichPiesporter Goldtröpfchen……等莊園皆位在這個產區。
  


眾所周知,德國是「舊世界」葡萄酒緯度最高的產國,耐寒的麗絲玲葡萄多栽種在摩澤爾河谷向陽的陡峭斜坡上以克服寒冷的氣候。由於葡萄熟成所需時間較長、栽種採摘的人工費用昂貴,成本自然居高不下,但是當地特有的石質粘土和泥盆紀板岩富含礦物質,讓當地生產的麗絲玲葡萄酒擁有獨特清冽的礦石味(也有人形容是瓦斯味、媒油味)加上葡萄長時間熟成讓口感、香氣更具風味與層次,令酒饕們趨之若鶩甘願奉上高額酒
  


說起位於德國Mosel產區的Carl Graff是一家創建於1860年的老酒莊,並且於1969年被同樣老字號酒商P. J. Valckenberg范根堡收購,提供100%麗絲玲葡萄承襲頂級酒款傳統孕育而出的平實佳釀。之所以標榜「100%麗絲玲葡萄」和「平實」是因為Carl Graff不若知名如Joh. Jos. Prüm酒莊採用Wehlener SonnenuhrGraacher Himmelreich單一葡萄園的麗絲玲葡萄;Carl Graff所生產的葡萄酒冠以Piesporter Michelsberg”表明該葡萄酒選用來自Piesport地區種植的葡萄,價格相對來說自然就親民多了,但是不代表品質不好,端看飲用者個人需求了。
  


  實際品嚐Carl Graff Riesling Kabinett後,除了麗絲玲特有的果香、花香和冷冽的礦石味外,給人最深的印象就是鮮明的果酸味。Kabinett等級的麗絲玲葡萄酒的特色就是微酸微甜,酸甜極為平衡,很適合小倆口浪漫夜晚拿來純飲,或搭配口味甜酸的台式、泰式料理,尤其沾上台式五味醬、桔醬的川燙海鮮或鹹豬肉、紅燒(麴)肉,更是一絕。
  


【同場加映】
Carl Graff Riesling Kabinett台灣進口商 現正推出破盤特惠活動,原價840/瓶,現購買一箱124680元,免運費,平均每瓶才390元,比對折還便宜,下手要快!!


小叮嚀: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 喝酒請勿開車 / 未成年請勿飲酒

You Might Also Like

1 則留言:

  1. As stated by Stanford Medical, It's in fact the one and ONLY reason women in this country get to live 10 years longer and weigh on average 42 lbs lighter than we do.

    (By the way, it is not about genetics or some hard exercise and EVERYTHING to do with "how" they eat.)

    BTW, I said "HOW", not "WHAT"...

    CLICK this link to see if this quick quiz can help you find out your real weight loss possibilitie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