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夢冒險王︱電影裡的咖啡片段(3)

下午5:16 黑老闆 0 Comments


  一成不變的生活下,你是否也有不甘平凡的心?星爺說:「做人如果沒夢想,那跟鹹魚有甚麼分別?」話說得熱血無比,不過,夢想若不付諸行動,到頭來也只是一條有夢想的鹹魚。 

  《白日夢冒險王-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男主角華特.米堤(班史提勒飾)就是一條有夢想的鹹魚。 

  他是《LIFE》雜誌底片影像部門員工,一個平凡的上班族,常做白日夢出神而誤了眼前事。這天他上班去倒咖啡時撞見暗戀已久的女同事,又開啟出神模式幻想自己英雄救美,再次淪為思想的巨人,行動的侏儒,以及別人眼中的怪胎。


   僵固的人生從公司裁員、尋找名攝影師尚恩.歐康諾指定做為封面失蹤的第25號底片出現了改變。米堤展開冒險驚奇之旅,勇闖格陵蘭與鯊魚奮戰、穿越冰島苔原、逃離火山爆發、深入喜馬拉雅山、向女同事告白……中年上班族的生活澈底翻轉。當觀眾心中燃起「有為者亦若是」的雄心時,攝影師歐康諾卻提醒米堤「享受當下」才是最重要的。

 

  最美好的遇見不在他方,而在心靈的真情實感。當你覺得自己被繁雜惱人的工作綁架,啜飲一口香醇的咖啡,夢想可以隨之飛揚,但可別忘了,我們本來就走在人生的旅途上,只要把日子過得踏實,人人都是生活冒險王。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