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岸日出咖啡

清晨6:01 黑老闆 0 Comments

 

說起決定咖啡風味的幾個要素,不外乎品種、風土、栽種、精製、烘焙與萃取,其中栽種、精製、烘焙與萃取屬後天可變因素,取決於咖啡從業人員的用心與詮釋;品種與風土則是先天註定,同樣產自「咖啡帶」,高原型咖啡與海島型咖啡無論是產量或風味都大相逕庭。

  

海島型咖啡最大特色就是輕薄短小,無論豆體質地的紮實度、口感清爽滑順度、尺寸目號、產量較小皆亟具個性,受惠於海洋季風對島嶼降水、日照、濕度、溫度(差)的影響,小產區微型氣候皆會大大改變同一產區咖啡的風味。

  

就以黑鑲金專賣的 #多明尼加 咖啡豆為例,雖與 #藍山咖啡 產地牙買加,以及同樣位在伊斯帕紐島的海地毗鄰,皆屬大安地列斯島群、火山沉積壤土,深受大西洋季風與加勒比海天候影響,但是因為海拔高度最高、位處季風迎風面,風味更加豐富且具層次,產量也最多。 

 

沿著回歸線、乘著季風向西走、飛越太平洋來到咱們寶島台灣的古坑、國姓、東山、阿里山、大武山和東海岸的咖啡風味就各有滋味,甚至同樣種植在台灣東面第一堵""――海岸山脈的西面與東面就差距甚大。 

 

我們相中位於台東成功、長濱一帶的咖啡園,取其日照時間短、曝曬度低、迎風面溫差大,也不會像東部偏南一帶常受 #焚風 襲擾影響品質等優勢,經過超過一年的觀察、溝通與試烘試喝,現在時機成熟,即將展開新階段的產銷合作,相信很快就可以讓舊雨新知品嚐到阿美族姥姥以傳統自然農法栽種的咖啡,敬請期待。

 

#台灣台東咖啡 #東海岸日出 #阿美族 #AMIS #Madawdaw #馬姥姥 #小農咖啡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