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場上的咖啡滋味

凌晨12:58 黑老闆 0 Comments

 


  今天是66日,1944年的今天(歐洲晚13個小時),第二次世界大戰盟軍發起人類戰爭史上最大規模登陸作戰-「#諾曼第戰役」的D-day(軍事術語中代表作戰/行動發起的當日),因為這場登陸作戰共投入兵力38萬人、死傷將近14萬人,是一場空前絕後的戰役,D-day也成為諾曼第登陸的代名詞。

  戰爭是殘酷的,大家可曾想過投入戰鬥的軍人經歷了什麼?其實我們從紀錄片,甚至從賣座電影《搶救雷恩大兵》和後續拍攝的HBO迷你影集《諾曼第大空降-Band of Brothers》可以略窺一二,但是有沒有很好奇戰場上的軍人喝咖啡嗎?怎麼喝呢?#黑老闆 特地找了一些歷史照片分享給大家瞧瞧,陸海空軍都有喔!

  看到照片中的士兵們啜飲咖啡的模樣,我們可以感受到他們在戰爭中獲得片刻的歡愉,說不定他們當時邊喝著咖啡、邊懷念在家鄉時與家人親友相聚的美好時光,但是他們戰死沙場前,可能完全沒有想到,其實他們喝的並不是真正的咖啡。

  根據報導:二次大戰期間,美軍和英軍配發的咖啡,其實是用乾燥後的「菊(苦)苣」根莖,研磨後混合咖啡因(為了提神效果)的合成品,想想還真可憐,這些效命沙場、勞苦功高的三軍將士一直被蒙在鼓裡,感覺很像咱們國軍伙食吃的是國內出品的美國萊豬一樣……嗯,太泛政治了。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防疫視同作戰
#叫你乖乖待在家你就不要亂跑
#留在家裡喝咖啡回顧歷史
#不信青春喚不回
#不容青史盡成灰
#黑鑲金咖啡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