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每一天

凌晨12:44 黑老闆 0 Comments

 

  不知多久沒和寶姨坐在沙發上享受兩人電影時光了,昨天放下萬惡的手機、筆電,挑了一部略過不知多少次,看似不傷腦筋、情緒不會大起大落的《真愛每一天》,因為片名聽起來就很……了無新意,沒想到完全出乎意料……

  2013年的老片,聽說當年在台灣票房非常好,戲院首輪就播了兩個月,說不定大家早就觀賞過了,沒看過的朋友可以自己找來看我就不贅述了。它的英文片名"About Time"其實已經點明這是一個關於時間(光陰)的故事,台灣片商倒是直白拿結論當片名,是一部以愛情為基底,鋪陳出親情與友情,看似愛情小品,實則用「愛」串起整個人生廣度的好電影。

  整部片最重要的元素就是「時空倒轉」。男主角家族的男人擁有「時空倒轉」的能力,只要把自己關在密閉黑暗的空間,緊握雙手想像,就能回到想改變的過去,彌補常人「 千金難買早知道」的遺憾。我和寶姨討論這個劇情時都覺得,擁有時空倒轉的能力固然很好,但是日子過得渾渾噩噩、不珍惜人生的人,即使擁有這樣的超能力,應該也不曉要回去改變什麼吧?!

  本片的編劇兼導演是李察·寇蒂斯(Richard Curtis),他編導製作好幾部賣座電影,例如《妳是我今生的新娘》、《BJ單身日記》、《新娘百分百》、《愛是您·愛是我》……等都是風靡全球的作品,最擅長用不慍不火的敘事方式,讓人體悟深沉的人生哲理,看完他的作品總會讓思緒飽滿澎湃,推薦大家不妨找來欣賞一下,激活一下平淡的生活。

  最後分享這部片的主題曲《How Long Will I Love You》,我個人比較喜歡電影原聲帶輕快版,不過我挑原唱Elena Jane Goulding浪漫抒情版給大家聽,希望大家會喜歡。

 

同場加映電影原聲帶輕快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3S6LULsMkw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