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是很主觀的東西

清晨5:33 黑老闆 0 Comments


十月十日 #黑鑲金 慶祝國家生日臨時興起搞了一個上午10:10到晚上10:10「買十送十」的促銷活動,原本我是想10:10快閃10分鐘就好,哪曉得江董闊氣「慢閃」整整12小時,朋友們失控般的熱烈回響完全超出預期;有朋友過了22:40還在下單,最好笑的是訂單還附註「我要參加買十送十」讓同仁們笑到沒力,既然是好玩,最後還是送了,交個朋友嘛!

 


玩促銷大方送真的就是想和顧客、粉絲「盤撋」(註:閩南語讀「puânn-nuá」就是周旋、廝磨、交際之意)但是意外吸引許多從未光顧過的新朋友,第一次就買了5+5盒咖啡,最後卻衍生客訴、退貨倒是始料未及。

 


我們收到的幾件客訴都是抱怨我們的咖啡「沒味道」或「不好喝」。口味這東西是很主觀的,我們完全理解也沒打算說服對方,所以爽快退刷退貨,不過說沒味道肯定是對方沒有先看產品介紹,不了解烘焙度與口味說明,如果習慣喝便利商店或星巴克咖啡,肯定不愛咱們家 #多明尼加 #單品 #中淺烘 咖啡,更何況我們不是現沖咖啡, #掛耳 #懶人咖啡包 都是以簡單方便為訴求,自然也不會有對方期待的濃醇香了。(其實大部分客人都說我們咖啡特別香,而且 #不會酸

 


有一位新客人起初非常暴氣,滿口嫌棄,直到我們第一時間誠懇表明願意無條件退刷、專程取回商品、已開封的可直接丟棄或退回、保證全額退費,對方態度才軟化,過了兩天甚至主動表示願意換貨不退貨,但我們還是按他原本的要求退貨退費,因為我們並不希望客人委屈勉強喝自己不愛喝的咖啡。有意思的是,這位客人退貨時還很可愛的附上他習慣喝的咖啡給我們當樣品,其實就是一家日本綜合掛耳咖啡。上週公司同仁全員到齊,慎重的拿他附的樣品辦了一場「#杯測 」大家品嚐之後面面相覷,不知道有何特別之處,也不曉得咱們家咖啡哪裡比較沒味道了?怎麼辦呢?除了尊重還是尊重。

 

一杯咖啡一份情,你不喜歡咱們黑鑲金咖啡,我OK,反正我也不喜歡你!!(這段子是從大陸網紅 #李雪琴 脫口秀抄來的,我超喜歡她的)咱們繼續賣、繼續賺,我相信這世界總有喜歡黑鑲金的朋友。

 

黑鑲金各款咖啡口味介紹
https://www.shinecoffee.tw/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