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談400次咖啡

清晨7:53 黑老闆 0 Comments

 


  友人蒞臨黑鑲金公司小敘,端上剛手沖的多明尼加冷種咖啡,朋友品嚐後讚不絕口,一杯接一杯,連喝了三杯,我笑他不是口渴就是咖啡因低下症發作,得趕快緊急補充;朋友做人倒是實誠,馬上自嘲其實就愛偷小便宜,撈本來著。哇~!這話就言重了,咖啡再能喝,一次又能灌幾杯呢?朋友不嫌棄就是給足面子、為我們打氣,千萬別說撈本!

 


  咖啡因入體,朋友談興大發,突然問起前些時候很夯的話題——400次咖啡,看他心懷不軌一副想要我現場親自實驗給他瞧瞧,這我就礙難從命了,反正網路上一堆挑戰打泡(有些難聽)的影片,還不乏有研究精神的科普解密,敬請收看,不過我個人對於「香港01」一則香港科技大學化學系助理教授曾明蕙博士的解說非常推崇,因為她從專業角度破解,畢竟喝咖啡黑或不黑(不加糖、不加奶)向來壁壘分明,她的解說讓不加糖派也能喝400次咖啡了,不過咖啡雲泡打發後要放在冰牛奶上,對「黑咖啡基本教義派」來說仍然是政治不正確的行徑呀!(笑)

   咖啡這檔事,從品種、風土、裁種、精製、烘焙、沖煮、喝法……太多可以拿來說嘴的題材了,我最佩服的還是韓國人能把一個原本無人聞問的咖啡炒到眾人追捧仿效的全民運動,無論是否無心插柳,就咖啡行銷而言都是不得了的效果。熱潮終究會平息,朋友們能聚在一起喝杯咖啡、話家常才是最重要的,至於打400下……還是算了吧!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