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肚楊家冰店

晚上9:13 黑老闆 0 Comments


  面人生要怎樣才能活得精彩?台中大肚楊家冰店老闆絕對是箇中翹楚!


  楊老闆在空軍服役時玩的是高科技裝備,解甲歸田後仍閒不住,翻修老宅、老機車(我不是罵人),一年要帶太座騎機車環島旅行多次,很是「驚」彩。當大家誇讚他跨界玩很大,他又搞起冰店,而且毫不含糊,為了一探究竟,黑老闆做足了功課,刻意避開公休日,點名「涼面俠」擔泥噁.騾相約826日驅車吃冰去。 



【巳正】
  駐車冰店門前,緊閉的鐵捲門映出我們鐵青的臉龐,耳畔響起:「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你;紫爆的髒空氣,隔門千萬里……。」閉門羹是楊老闆賞給咱們的第一道人生滋味。不死心,依廣告看板上的號碼撥通電話,話筒那頭楊老闆沒有老友突然造訪的欣喜,陰冷冷的反怪我們自己沒搞清楚營業時間,也好,省去客套,待會兒就不用套交情直接打負評,哈哈……!!



【午正】
  陽氣熾盛,古書言此時動物們都躺著休息,只有馬還是站著的,所以午時為馬,楊老闆不知是刻意還是有心,挑這個時候帶咱們在艷陽下走了好長好長一段斜坡去吃「五花馬」餃子,體內積蓄已久的濕氣全化為汗水一次洩洪殆盡,痛快!!(工商服務:大肚五花馬餃子館現在免費附贈小米粥,無限暢飲)

【未初】
未,有滋味之意,亦指植物的果實成熟後具有滋味的狀態。踏進慕名以久的楊家冰店,簡約裝潢、細心用料、甜而不膩還有濃濃的人情味,聽楊老闆說,少小離家老大回,當初只是想利用閒置的老宅開一間讓街坊鄰居暇時吃個甜品、抬抬槓、消消火的小店,沒想到拜Google Map與社群媒體所賜,許多外地遊客按圖索驥找上門來,真是耐人尋、其無窮啊!




  黑老闆從小嗜吃紅豆,無論是紅豆湯、紅豆冰、紅豆豆花、紅豆湯圓、果皮紅豆沙、紅豆餅、豆沙包……,總之只要是紅豆製品,來者不拒。好吃的紅豆,吃進嘴裡不能有苦澀味,既不能碎屍萬斷,更忌不熟不爛,最好是粒粒分明但軟爛肚破不起沙;如果燜煮過頭,皮是皮、沙是沙,那倒不如製成港式甜品陳(果)皮紅豆沙或乾脆製成紅豆餅餡料得了,所以想過黑老闆這一關真的不容易。



  楊老闆端上薏仁紅豆,嗯~這樣的小店竟然選用陶碗盛裝,頗有古意,乳白的薏仁被龍山黑相襯更顯亮麗誘人,咦~我的紅豆佳人呢?湯匙翻攪兩下如葉底藏花般召喚出來,紅白相間,忒是賞心悅目,不禁令人脾味大開。我和涼面俠共品嚐了薏仁紅豆、綜合豆花、嫩仙草奶凍,同場加映楊老闆踢館叫陣的冰美式咖啡後,涼面俠變成急凍俠,走出冰店還沿路滴水……不,是因為突然下起暴雨,哈哈!總之非常過癮,滿分10分我們皆給予9.9高分,被扣掉的就是閉門羹,哈哈!!





【未正】
  日中則昃,陽向幽。臨走前楊老闆堅持帶我們走訪大肚最著名的景點、市定古蹟──磺溪書院,我們在滂沱大雨中走入書院,望著空蕩蕩的老學堂在風雨聲中,耳畔彷彿響起莘莘學子的誦讀聲,大發思古幽情。感謝楊老闆一家人的接待,讓咱們大肚三時辰快閃之旅身心皆感豐足。




【大肚.楊家冰店】
台中市大肚區沙田路二段748
營業時間:週三~週一 10:3022:00,週二公休,老闆不定期公告休息。




【磺溪書院】
台中市大肚區文昌路60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