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B面人生

晚上11:54 黑老闆 0 Comments

我的B面人生︱黑老闆說

有人說人生就像一張黑膠唱片,唱針沿著聲槽一圈一圈轉啊轉,轉出生命的樂章,一轉眼,A面已然播完……。

  
我的B面人生_人生尺規︱黑老闆說
我的B面人生_人生尺規︱黑老闆說

當人生只剩下28年,什麼是最重要的?健康?家庭?名利?及時行樂……?還是想辦法讓自己活更久一點?黑老闆人過半百後,這是腦海中不時浮現的問題,但是畫出這張人生尺規,人生的輕重緩急就了然於心了。

 
我的B面人生_人生複選題︱黑老闆說
我的B面人生_人生複選題︱黑老闆說

如果這是開放式的單選題,我的答案會選「不工作」,因為朝九晚五實在佔用太多時間,不過真實的人生從來都不是單選題而是複選題,而且複選的答案愈多就愈要和時間賽跑。

 
我的B面人生_年金改革︱黑老闆說
我的B面人生_年金改革︱黑老闆說

  但是真的能不工作嗎?很難!卅一年的軍旅生涯,等在終點的卻是年金改革,而且收入逐年遞減,十年後每月收入將大減4萬餘元,換句話說,想要維持原有生活品質就得找一份薪資4萬多元的工作,而且還得保證不減薪、不失業……這真是太難了。

 
我的B面人生_財務自由︱黑老闆說
我的B面人生_財務自由︱黑老闆說

專家說理財的最高境界是「財務自由」,其實人為五斗米折腰,是人不自由不是錢不自由,所以應該改成「財務無虞,時間自由」才對,不過現代人何其有幸又何其不幸,有幸的是平均壽命拉長了,但有什麼不幸呢?一怕人還沒死錢卻花完了,二怕一身病卻死不了,所以過往「退伍(休)後省著點用」、「隨便找個工作賺外快打發時間」的觀念恐怕得改了。

 
我的B面人生_揚帆︱黑老闆說
我的B面人生_揚帆︱黑老闆說

  我很慶幸自己當初剛退伍沒有像其他軍中同袍隨便去找個工作糊口,而是先圓夢報名學駕帆船,然後去旅行到處玩,後來才開始賣咖啡、做美安。經營美安是我人生的意外,當初是產品愛用者加上捧朋友場而加入,先交朋友再學省錢,接著轉消費為收人,等看懂了、調整好態度了就毫無懸念認真做,很幸運,七年多下來收入早超過退役前薪資,真正感受到什麼是時間自由還照顧全家人的健康,現在隨著市場開發轉戰海外,認識更多國外的朋友與事業夥伴,這真是始料未及的。

我的B面人生_人生翻面︱黑老闆說
我的B面人生_人生翻面︱黑老闆說


  想聽我的B面人生?請翻面…。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