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遺忘的音樂時光

凌晨3:04 黑老闆 2 Comments

SEEHOT Bar Max SoundBar聲霸組︱黑老闆說



好久沒好好聽音樂了,現在習慣戴上耳機邊工作邊聽YouTube,音樂變成隔離群我、隔離環境噪音的功能,真是辜負許多好作品。

SEEHOT Bar Max SoundBar聲霸組︱黑老闆說
SEEHOT 劇院級藍牙環繞聲霸Bar Max+Bass Max

今天抱了一組SEEHOT Bar Max 藍牙環繞聲霸SoundBar)音響回家,為了試聽音質效果,黑老闆難得好好端坐在沙發上聽音樂,特地選了蔡琴《被遺忘的時光》兩個不同版本靜靜聆聽。

SEEHOT Bar Max SoundBar聲霸組︱黑老闆說
嘻哈部落SEEHOT生產的Bar Max SoundBar聲霸組安裝完全無難度


被遺忘的時光》原收錄於蔡琴1979年出道首張個人專輯中,因為不是主打歌,被大家淡忘多年後先是選為電影《無間道》主題曲而翻紅,後來電影《擺渡人》又拿這首歌當插曲,堪稱是近年來最能詮釋梁朝偉寂寞心情的神曲(笑),黑老闆可不是受電影的影響,是真的拿來回顧被遺忘的時光,因為那是我買的第一張黑膠唱片,也是送給自己的14歲生日禮物。


經典華人電影《無間道》

回憶永遠站在背後,你無法拋棄,只能擁抱。電影《擺渡人》


先點播《被遺忘的時光》收錄在1979年海山唱片《出塞曲》版本,再播放1996年點將唱片《民歌蔡琴》重新編曲版本,聽著蔡琴低沉獨特的嗓音從SoundBar流瀉而出。重新編曲版本的音色、配樂與編曲清晰悅耳,卻略為淡化歌曲的傷感情懷;原版音色較悶,蔡琴剛出道的唱腔與咬字也較質樸少修飾,但是透過SEEHOT Bar Max原廠偏清亮的音色設定,反而平衡了歌曲的音質與感情,搭配Bass Max低音箱,低頻將蔡琴呢喃懷舊的唱腔烘托得更加低迴動聽,令我感到意外驚艷。





老歌翻攪塵封往事,記憶回到青澀年少一個人抱著唱片封套跟著歌詞一句一句唱和、初戀的女孩枕在臂彎裡聽著青春戀曲、小夫妻逗著寶貝兄弟們呀呀唱著兒歌、一家人各抱著筆電手機自顧自的上網聽歌…,我知道,將來孩子獨立了、離家了,老夫老妻又聚在一起聽著老歌回憶過往,或許,終有一天又將獨自一人聽著生命的樂章…。

歲月如歌,說來愜意,但是時間不待,現在能摘下耳機與心愛的人一同聆賞好歌,那才是最幸福可貴的事呀…!!


You Might Also Like

2 則留言:

  1. 被遺忘的時光...聽的是回憶,品的是人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的是回憶,品的是人生…您這兩句真是畫龍點睛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