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鑲金咖啡怎麼挑?

晚上10:22 黑老闆 0 Comments

   
  黑鑲金咖啡的新朋友常問我:不知該選哪一款咖啡豆?好der,今天黑老闆就來教大家在咱們家網站怎麼挑選適合自己的咖啡豆…。

 

  其實挑咖啡真的沒那麼難,先問幾個簡單的問題:一、你喝咖啡加不加奶(鮮奶、煉奶、奶精、奶精粉…都算)?二、加不加糖?三、用什麼沖煮器具?四、怕不怕酸?回答完這四個問題後答案就呼之欲出了。


  原則上,如果喝咖啡要加奶,或者偏愛拿鐵、卡布奇諾、焦糖瑪琪朵、三合一咖啡、馬來西亞白咖啡這類重奶味的朋友,建議挑選黑鑲金「黃金義式咖啡豆」或「泰姬森巴」這兩款中深焙的烘豆師配方咖啡豆,因為濃郁的咖啡香加上醇厚的口感不會被奶香給搶走風頭。
 

  如果習慣只喝黑咖啡的朋友,基本上任何一款豆子都很適合。單品豆個別獨特風味適合細細品啜,配方(混)豆則強調截長補短的平衡度,都可以嚐試,只差在用什麼器具沖煮及口味上的偏好。


  一般人在家裡大多採用手沖(滴濾杯)、美式咖啡機或法式濾壓壺,講究一點的會用摩卡壺、虹吸壺或家用型全自動義式咖啡機;上班族端看公司福利好壞,一般採用美式咖啡機或全自動咖啡機,當然,三合一咖啡包最普遍,如果老闆只喝茶…那就得自力救濟,法式濾壓壺與掛耳式咖啡也能獨享咖啡小確幸了。
 
  綜合上述家裡或工作處所常見的咖啡沖煮器具,我們提供一個簡表供黑鑲金的新朋友們參考,應該很快能挑選適合自己的咖啡豆款。咖啡是個很有靈性的飲品,毋須被別人的喝法所框限,愛怎麼喝就怎麼喝,開心就好…。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