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與機器人搶工作

晚上7:22 黑老闆 0 Comments



  今天是假日,加上昨天太累身體微恙,難得睡了個飽覺,悠悠哉哉到隔壁吃早餐,翻開報紙我的好心情都沒了。
  小7要推無人商店?!😱這是繼「歐high遊」光臨無店員星巴克後另一次衝擊。AI、機器人、無人車、無人商店聽了很久、也聽了很多,今天卻特別有感,Why??




  已前許多學生都會去加油站、便利商店🛒打工,自助加油已經少了大半的打工機會,若是連超商都改成無員工商店,那還得了?!
  昨天中午的商機分享會來了一位餐廳老闆,雖然只是中小企業,但是聽他口沫橫飛講他「機器人餐廳」的大夢,令我非常的震驚,因為他說機器人、自動出餐的設備已完成,目前只是對該開在哪裡?如何教育消費者改變習慣尚在研究中
  原本感覺還很遙遠的事情,突然跳到眼前,而且主事者還不是什麼大企業、大財團,似乎這是誰都能做而且都應該這樣做的事,那真人與機器人搶工作的噩夢就不是夢了。
  我草草吃完早餐衝回家去,對著還懶在沙發上看電視的兒子說:你的未來不是夢,因為你就活在噩夢中!!😥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