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陸橋之走路有風

清晨7:09 黑老闆 2 Comments


  穿梭在台北街頭,你走不走人行陸橋?不走,是不是?因為爬上爬下太累人了。可是黑老闆走,我每天從住家走去台北清真寺旁的「Lu Space《路》藝術與工作空間」顧店,都會經過新生和平陸橋,我一定爬樓梯走陸橋過馬路。
陸橋之於我,不只僅僅具備安全功能,最重要的,它已成為我年齡測試器。當我爬不動、懶得爬的時候,我身心已然服老,所以無論如何我都堅持走行人陸橋。
這是一種堅持?還是無聊的倔強?哈哈!
說真的,我還蠻喜歡走行人陸橋的,他讓我的視野變立體了,站在新生南路八線大道正上方,很有一種君臨天下的痛快,特別是剛剛才喘噓噓的爬上陸橋。空拍機甫問世時,大家都被那居高臨下的視角所吸引,很新鮮,很有趣,蔚為風潮,其實站在陸橋上俯瞰下方穿梭的大小車頂…差不多就是這種感覺,但更具臨場感,只是大家爭看空拍機攝下的畫面卻不表示大家喜歡爬上陸橋看風景,人真的很懶…。 
  台北市政府最近主張拆除使用率不高的人行陸橋,除了新生和平陸橋以外,我個人沒有意見,畢竟步上高齡化的城市,最需要陸橋的老人家真的也爬不動了。為什麼獨獨將新生和平陸橋排除在外呢?因為陸橋毗鄰大安森林公園,不但不要拆除,還可以參考溪頭在森林公園增建空中走廊,挨著樹冠層與陸橋連成整體動線,如此大安森林公園步道整整拉長許多;路線若規劃得當,可以沿對角線直通建國花市或大安森林公園捷運站,也方便多了。

  我站在新生和平陸橋上遠眺森林公園的綠海,走路有風…。

You Might Also Like

2 則留言:

  1. 在大雨中狂肆,在豔陽下哭泣,在烈風裡婆娑,在輕霧又低迴...
    在走路時有風...

    回覆刪除
  2. 版主您好:市政府最近打算拆除天橋兩個樓梯,天橋會越來越醜,越來越不方便走。因時間急迫,版主身為天橋愛好者,請打1999或是向選區市議員表達反對意見,謝謝。
    詳情請見臉書社團:新生和平陸橋
    https://zh-tw.facebook.com/pages/category/Landmark---Historical-Place/%E6%96%B0%E7%94%9F%E5%92%8C%E5%B9%B3%E9%99%B8%E6%A9%8B-10277795338746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