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溫"雞"情

晚上7:57 黑老闆 1 Comments


  林憶蓮曾唱道:火一般的激情,滔滔不息…。火一般的"雞"情,那又會如何呢?

  西元2017年,按中國傳統曆法歲次丁酉。丁為干,酉為支;丁,五行屬火,酉屬雞,所以丁酉年是命理師口中的「火雞」年。既然有火雞,當然就有土雞、金雞、水雞、木雞,上一輪的雞年歲次「乙酉」即為「木雞」,黑老闆很好奇12年前的木雞年發生了哪些大代誌,便上網"姑"(Google)了一下,怪怪!當年全球發生舉世矚目的雞情,時至今日,短短12年還真有戲劇性的發展…。

2005216日】
限制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的《京都議定書》歷經近8年爭拗後,終獲得全球120多個國家確認正式生效。台灣現在執政當局因「非核家園」主張,決意停建核四,逐年關閉現役核一、二、三電廠,惟綠能發電尚未建置完成,現因限電壓力不得不新增大林、林口火力發電廠新機組應急,堪稱是國際「節能減碳」聲浪中的敗…嗯…異類。
點此可看相關評論

200536日】
周星馳執導的《功夫》獲得第十屆香港電影「金紫荊獎」最佳電影獎。很巧的,2017年甫開春,星爺新作《西遊伏妖篇》在中國大陸即以高達 3.5 億人民幣,刷新華語片單日票房紀錄,雙星爭輝。

200542 日】
世界標準時間1937分,天主教宗若望.保祿二世逝世,享年84歲。繼任教宗本篤十六世於2013211日因健康和年老等因素決定辭職,當時大家應該想都沒想到他日後竟會辭職吧?!

2005427日】
世界上最大的客機Airbus A380成功完成處女航,同年
11
11日首次在歐洲以外試飛,成功降落新加坡樟宜機場。12年後,A380早已是航空迷眼中最夢幻的客機了。

2005521日】
《星際大戰三部曲:西斯的復仇》上映,首日票房即達5000萬美元,創下歷史紀錄。201612月《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上映,劇情講述銀河帝國建立後,一群反抗軍計劃偷走「死星」設計藍圖的行動,正好鋪陳下一集《星際大戰四部曲:曙光乍現》,讓星戰故事更為完整。

2005527日】
香港殿堂級傳奇搖滾樂團Beyond舉辦告別演唱會正式宣布解散。前一日歌壇天后王菲才宣布暫別歌壇,這一年的香港流行音樂樂迷一定痛苦萬分,而且痛到現在…。

200563日】
當時
剛剛度過十九歲生日的西班牙"小將"納達爾Rafael Nadal)淘汰當時世界排名第一的費德勒(Roger Federer),殺入法國網球公開賽決賽,最後並首次在職業網球大滿貫賽事封王,隔月排名立即竄升到男單世界第二。2017年開年,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第9度上演大滿貫「費納爭霸」經典戲碼!今年8月就滿36歲的"費爸"歷經逾3個半小時5盤的惡鬥,最終以6436613663扳倒了命中宿敵「蠻牛」納達爾,東山再起,被全球網球迷尊稱為「史詩對決」!

200577日】
英國發生
倫敦地鐵和巴士爆炸案,傷亡慘重,一個自稱是「歐洲聖戰組織基地秘密小組」組織宣稱係該組織所為,當時英國首相布萊爾將此次事件定調性為恐怖攻擊。僅20152016年就接連爆發法國《查理周刊》攻擊事件、丹麥哥本哈根連環槍擊案、埃及航空遭恐怖子劫機空難、土耳其伊斯坦堡國際機場濫射爆炸案、巴黎連環攻擊、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連環爆炸案、法國國慶日尼斯卡車衝撞觀賞煙火人群、德國慕尼黑隨機槍擊案、伊拉克巴格達爆炸案…等重大恐攻事件,傷亡人數動輒超過數百人,不但衝擊國際關係發展,間接激化對立與助長保護主義盛行,川普當選美國總統恐怕不少是得利於這樣的恐攻氛圍。
2005716日】
《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第六集全球同步首賣。《哈利波特》系列小說,從1997626日出版第一集《神秘的魔法石》至2007721日最後一集《死神的聖物》,帶給全球書迷一個奇幻世界。
圖片來源「卡勒的歡笑譯籮筐」網址http://setsunaleo.blogspot.com/2013/08/harry-potter-15th-anniversary.html

2005728日】
「愛爾蘭共和軍」正式發布聲明將以民主的方式結束與英國長達30年的武裝鬥爭。嗯…不知兩岸關係有沒有和緩的一天…
?!

2005828日】
颶風卡崔娜可造成美國紐奧良城市百萬人流離失所,並侵襲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在美國南部沿海地區造成巨大損失。
圖片來源「attn網址http://www.attn.com/stories/2886/10-things-about-hurricane-katrina

20051012日】
中國「神舟六号」載人太空船成功發射升空,在太空飛行115小時32分鐘,繞地球飛行77圈,航程達325萬公里後,10月17日4時33分,太空船安返着陸,為中國航天發展畫下新頁。

20051110日】
美國波音公司的B777-200LR客機從香港起飛,橫越太平洋美洲、大西洋飛抵倫敦,飛行距離約兩萬公里,打破客機飛行紀錄。而1128日最後一架波音757系列飛機出廠,該系列飛機正式停產。
圖片來源「topspeed」,網址http://www.topspeed.com/aviation/aviation-reviews/boeing/2006-boeing-777-200lr-ar87989.html

20051122 日】
梅克爾(Angela Merkel
成為德國歷史上首位女性聯邦總理,她也是兩德統一後首位出身前東德地區的聯邦總理。12年後,她早已成為歐盟最具影響力的領導人,只是近來因處理歐洲難民危機的表現受到爭議及批評,聲勢下滑。
圖片來源「Questia’s blog」網址http://blog.questia.com/2015/12/research-topic-german-chancellor-angela-merkel-time-person-of-the-year/

唐太宗李世民曾說:「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如果12年前「呆若木雞」的虛度,新的一年,我們就應該自我期許成為一個斑斕高調、雞極樂觀、勇往直前的火雞,千萬不要像張清芳唱的:在雞(激)情過後,我空虛不已啊…!!

You Might Also Like

1 則留言:

  1. 古怪如你,深情如你,身影在時間的油燈裡烙映了53里...
    "世人懷念過去,不是因為過去更好,而是因為那是過去。"——萊謝克.柯拉柯夫斯基 如是說...
    一如我珍惜並懷念曾經與你們共度的每一刻,但它並未過去,它一如倒影持續延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