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芥菜都能發揮剩餘價值

晚上11:44 黑老闆 0 Comments


   台灣俗諺說「六月芥菜假有心」,是說六月採收的芥菜莖部不夠飽滿呈現中空狀況,所以台灣農夫種芥菜都是秋播冬收,等春節過後就進入產季的尾聲了。


  芥菜就這樣黯然退出料理陣容了嗎?當然不是,盛產季節搶收下來的芥菜加工處理後,搖身一變成了大家熟知的酸(鹹)菜、福菜、梅乾菜,料理出好吃的梅乾扣肉、鹹菜鴨、酸菜冬粉、豬血湯、酸菜肚片湯…繼續霸佔舞台,就連台灣第一美食—牛肉麵都少不了要靠它畫龍點睛。



酸菜最能為牛肉麵提味(圖片來源主題網,網址https://cook.sub.tw/ )


  走在家附近巷弄,看到鄰居機車上正在風乾的芥菜,雖死猶生,我已然預見它將在餐桌上繼續挑逗人們的味蕾。對照人生,我們的價值何在??連不起眼的芥菜都能發揮剩餘價值,置之死地而後生,咱們莫作膿包態,不努力真的不行啊~!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