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貴著也要去…

清晨6:54 黑老闆 0 Comments



  「去歐洲旅遊45天,很貴耶!你們真有錢…。」
  這幾乎是每位一得知我們要去歐洲旅行這麼久的朋友,都會脫口而出的話,相識的親友對我們家的底細自然一清二楚,說我們有錢只是社交辭令,其實是訝於我們很敢花錢。
  去歐洲玩很花錢是眾所皆知的,但是值不值得花,問題不在於價格,而在於價值。今年是我和寶姨結婚20週年,過去出國只限海島假期、最遠是飛行四個多小時的峇里島,所以挑這個時間點去歐洲二度蜜月修補夫妻感情是必要的,哈哈!
  我們以法國巴黎為據點,以放射狀的方式走訪了法國、盧森堡、德國、荷蘭、大不列顛、西班牙、安道爾等七個國家(有精神再詳述)。感謝巴黎友人的收留,讓我們省下可觀的住宿費,並且開車帶我們遊覽盧森堡、德國及法國東北部。我粗略算了一下,交通食宿及一般消費,花了將近一百萬(應該還不止,因為寶姨血拼的隱藏性支出難以估算)。很貴嗎?歐洲45天玩七個國家,平均每人花25萬,其實還蠻物超所值的。
























去歐洲什麼最貴?機票最貴,所以去的天數越多就越值回票價。飛巴黎單趟要13個小時,最便宜的來回機票大約二萬五上下。轉機候機很辛苦,寶姨不惜加價升等搭直飛航班,但是說真的,傳說中的豪華經濟艙…還是經濟艙,說穿了就是多花二、三萬多買38公分的膝蓋空間,不但沒有想像中好睡,新片也不多,覺得很划不來,所以我很豪氣的告誡寶姨:趕緊努力賺錢,以後只要超過五個小時航程,沒有可以擺平的座位就甭邀我了…。我惹來殺身之禍了嗎?!(轉頭左顧右盼)


  去年兩批去完歐洲回來的朋友不斷警告我們:歐洲物價極貴,很擔心吃喝向來很豪氣的我們會搞到托缽行乞。幸好自從去年底接下 路 Lu Space 掌櫃一職後(順便置入行銷一下),紮紮實實過了七個月朝九晚九、週末無休的日子;因為哪裡都不能去,沒有辦法亂花錢,才能靠這段時間賣酒、賣咖啡、賣網站的辛苦錢去圓夢。當然我也要藉這個機會鄭重感謝我們的創業夥伴們(族繁不及備載,就不一一唱名了)在這45天出國考察期間仍自律自愛,認真打拼,讓我們出國還有錢進帳,讓 劉芳 (Stephen Liu) 不致真的得沿街表演魔術來貼補旅費,特此表達感激之意。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