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米歇爾山一日遊

上午8:30 黑老闆 0 Comments

「我想去法國聖米歇爾山(Mont Saint-Michel)!」這是我直覺脫口而出且唯一想去的景點…。

  我的事業不大,但是賣網站還要兼賣酒、賣咖啡,真是挺忙的,忙到去歐洲前一直沒能好好作功課。事實上我原本抱著且戰且走、很隨興的心態,就當去歐洲 "過日子",直到出發前一個月,驚聞同行好友「羅氏伉儷」 羅組長、 張碧芳 先斬後奏,很豪邁的幫我們代訂了歐鐵高速列車「鐵力士號(Thalys)」巴黎至阿姆斯特丹「頭等艙」,還有阿姆斯特丹五個晚上下榻樓層不高但價格很高的四顆半星飯店【附註】,才讓我們警覺到如果再無主見,很可能得留在歐洲當奴工,這才認真思索去哪裡玩、怎麼玩的問題。
  「我想去法國聖米歇爾山(Mont Saint-Michel)!」這是我直覺脫口而出且唯一想去的景點,為什麼?我也說不上來,可能是早被它遺世獨立的全景震懾到。為了一圓宿願,我們抵達巴黎後,還特地空出一天專程去旅行社報名繳費參加聖米歇爾山一日遊行程。
  因為中國經濟起飛的緣故,歐洲這幾年開了不少專做華人生意、有華語導遊的旅行公司,我參加的「歐來歐去」是總部設在荷蘭的旅遊公司,他們最有名的行程就是以地鐵班車為概念,全歐七條「循環團」路線,號稱「全年不停,暢遊21國65名城」,旅遊巴士365天固定繞行路線,遊客可依自己行程、喜好自由搭配;報名後只要到指定集合地點報到,可以隨時換線、離團,隨意安排定點旅遊天數,住宿交通含導遊、司機小費一天才78歐元(午晚餐、進城費、景點門票得自費),非常方便和划算;如果你有「鐵屁股」,七七四十九天就可以走完全程,哈哈!還有另外一種更厲害的,是可以因應不同需求、不同預算客製化旅遊行程,連自駕露營車長途旅行都沒問題,是兼顧預算、自由行、深度旅遊的好方法,想深入了解的朋友可以私訊我,我會教你省錢省時又好玩的撇步。
  聖米歇爾山一日遊是我們歐high遊當地旅遊首發團,因為從未參加過,很怕一不小心踩到地雷被強迫購物或品質不佳,實際出團後頗為滿意。最新款的賓士大巴士,座椅非常舒適,超大車窗視野,導遊也算稱職,普通話、廣東話雙語解說,還夾雜英文、法文,很好笑,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車程太遠,實際遊覽聖米歇爾山的時間太短了,只能走馬看花;事實上,我們走進聖米歇爾山古城早已飢腸轆轆,光是用餐就花掉大半時間,等用完餐已經不夠時間爬上最頂端的隱修院,不過因為我不是教徒,來到巴黎又已經參觀過許多知名的教堂,建築雕飾與內部陳設都大同小異,所以倒是沒有什麼遺憾之處,不過有生之年如果還有機會重新造訪,我會想住在這裡一晚,順便把諾曼地登陸戰場、可麗餅故鄉布列塔尼半島走一遍。


  除了如夢如幻、不真切的景點外,最吸引我目光和快門的就屬時而盤旋、時而俯衝低飛的燕鷗了,不過有些燕鷗體型超大隻,我很好奇該不會是信天翁吧?哈哈!但是提醒大家,千萬不要挑假日的時候去,那會讓你誤以為到了九份還是平溪。聽導遊說,他來聖米歇爾山不下百次,我們去的這一天人多到讓他感到恐怖,據他猜測七、八月本來就是歐洲人休長假、暑假的旅遊旺季,但是好巧不巧因為下週要過國慶日,好像法國調整休假,所以有些國慶連假不能休假的上班族是這一天補假,再加上本屆歐洲盃在巴黎舉行,許多來看球賽的足球迷順便到著名景點走走,才會這麼多人。總之,全世界每個國家的觀光景點都一樣,人多的時候不要去,避不開就轉念多欣賞外國辣妹嘍!


附註:
旅行讓別人代為決定的好處,就在於可以跳脫自己既有的習慣,會有不同的驚喜。雖然羅氏伉儷讓我們的荷包大失血,但是回到台灣回憶起來,住的最好的飯店、最棒的交通工具,都是拜他們所賜,所以想讓旅行出現驚喜就不要太堅持己見。記住,不是別人太敢開(花),是你不夠有錢…。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