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咖啡片 段︱You've got mail電子情書

下午6:21 黑老闆 0 Comments


好久沒聊電影裡的咖啡片段了。當初發想介紹著名電影中重要的咖啡橋段時,最想介紹的就是經典浪漫愛情電影《電子情書》(英文片名:You've got mail),但因為實在太經典、太喜歡這部片了(我人生第一台筆的桌面就是這部電影的海報)一直想把它留到當壓軸,沒想到雜事一多就擱著了。

 

本片女主角凱瑟琳(梅格.萊恩飾)是獨立書店老闆,因附近新開張的大型連鎖書店讓經營陷入困境,最後仍難逃倒閉,罪魁禍首正是連鎖書店老闆喬(湯姆.漢克飾),但雙方卻不知道對方正是網路聊天室裡相互心儀的匿名筆友。當兩位筆友彼此愈發有好感決定相約在咖啡廳見面,晚到的喬卻發現筆友就是死對頭凱瑟琳而陷入天人交戰,最後仍決定隱瞞筆友身分進入咖啡廳庠裝不期而遇,雙方一陣唇槍舌劍後不歡而散。


 

  這場關鍵戲最重要的一句台詞就是被凱瑟琳驅趕的喬堅持點了一杯「Mocaccino, decaf ! nonfat !!」。哈哈!為什麼說是最重要的一句台詞呢?因為咖啡商人眼中只有咖啡才是重點,哈哈哈!什麼是Mocaccino呢?就是許多咖啡店menu裡的「摩卡其諾」——義式拿鐵咖啡加上巧克力,甜膩香醇,深受大眾尤其是年輕女生喜歡;而低咖啡因、脫脂牛奶則顯示喬上流菁英的飲食習慣。

 


其實這部片還有好幾場戲都是男女主角在喝咖啡,尤其到片尾彼此都與原本伴侶分手,喬來探視事業、感情都失意還染上重感冒的凱瑟琳,兩人的感情才快速增長,相約共度許多美好時光,而咖啡正見證了這對不是冤家不聚頭的浪漫愛情。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