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傳奇除了馬拉度納還有馬爾貝克

晚上8:15 黑老闆 0 Comments


被譽為「上帝之手」、20世紀足壇最偉大球星之一的 #阿根廷 傳奇足球小巨人 #馬拉度納20201125因病辭世,全球各大媒體爭相報導並回顧他「一半天使,一半魔鬼」戲劇般的人生,讓世人的目光再度聚焦在這地球最南端的國家。

 

  提起阿根廷,大部分人馬上聯想到探戈、足球和切.格瓦拉(笑,我知道很多人以為他是古巴人),其實當今阿根廷最獲世人讚譽的當屬 #馬爾貝克 #Malbec葡萄酒。

 

  原鄉在法國的馬爾貝克一直不受重視,直到飄洋過海落腳阿根廷開枝散葉,近20年才廣為人知,甚至一躍成為阿根廷的國家品種。目前阿根廷馬爾貝克種植面積佔全球85%,已是全球最大馬爾貝克 #葡萄酒 生產國。

 

  馬爾貝克的特點是色澤深沉,具有李子般強烈水果味,口感柔滑,易於飲用,且價格平易近人而廣受讚譽,尤其恰如其分的酸度,搭配沒有多餘調味、帶有油脂的 #肋眼 (Ribeye)#沙朗 (Top Sirloin) 牛排真是一絕。尤其酒體輕盈爽口,寒冬約三五好友到家中吃著現煎牛排邊啜飲馬爾貝克,最能嚐出肉香而不顯油膩;當牛排嗑完、酒繼續喝,最是愜意。


   馬拉度納戲劇般的人生謝幕了,但是紅酒中的黑寶石馬爾貝克肯定會在國際酒壇持續發散璀璨光芒。 

#
# 

小叮嚀: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未成年請勿飲酒 飲酒請勿開車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