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歐high遊

上午9:05 黑老闆 0 Comments

難忘歐high遊,Airbus A380黑老闆攝於巴黎戴高樂國際機場.。


  兩年前的今天2016年7月7日,我們一家人在駐法好友的三催四請下,搭長榮航空在清晨614分緩緩降落在巴黎戴高樂國際機場,終於踏上嚮往已久的歐陸土地,展開我們45天七國的歐high遊。



  當時因為整個歐洲恐怖攻擊頻傳,出發前聽了一堆"識途老馬"的警告,說安檢邊檢升級,要預先備妥一堆旅遊相關佐證資料,否則一不小心就原機遣返,搞得我們都很緊張;沒想到海關閘口只有本機乘客進關,感覺是被我們吵醒一臉睡眼惺忪的海關金髮帥哥連正眼都沒瞧我一下,拿著護照用力「咚」的一聲就把章給蓋了放行,入境手續約莫…30秒,我很傻眼的想:蛤!就這樣?不用拍照?不用掃描指紋?不用盤問?不用出示旅遊險、住處、旅行計畫、回程機票…?莫非網路上所有旅遊攻略其實是入境火星用的?!


  因為通關出奇順利,大夥兒窩在入境大廳等候塞在停車場的友人來領我們,我想閒著也是閒著,看到玻璃帷幕外停著龐然的Airbus A380,這是我與心目中的夢幻客機的首次相會,趕緊抓起相機頂著巴黎七月還涼叟叟的寒風,伴著在歐洲的第一道陽光下拍下她。轉眼兩年過去,當初說好要再去塞納河畔啃長棍、到Cochem搭河輪喝Reisling甜白酒、回荷蘭羊角村駕小艇…的願望,究竟何時成行呢…?!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