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索金磚咖啡豆︱黑鑲金咖啡

下午3:58 黑老闆 0 Comments

 
  印度栽種咖啡的歷史可追溯至十七世紀,據說當時有位穆斯林巴巴布丹(Baba Budan)朝聖時秘密從阿拉伯帶回了七包咖啡種子,種植在麥索(Mysore)即現在的卡納塔卡的克克馬加盧(Chikmagalur,Karnataka State)附近,後來該地被推崇為印度咖啡的搖籃。
 
  根據factfish 2016最新統計數據,印度目前為全球第七大咖啡生產國,該國大部分的咖啡種植在南部三個地區喀拉拉省、卡納塔卡省和泰米爾納德省,前兩個地區產量超過該國總產量90%,大部分咖啡種植在西高止(Western Ghats)山脈,這條山脈連接著海岸線,距離阿拉伯海約100英里。
 
  麥索金磚咖啡豆(Mysore Nuggets Extra Bold)是印度最高等級的阿拉比卡咖啡豆,它以豆粒碩大聞名,在印度咖啡委員會質量和等級嚴格控制下,採水洗方式精製取豆,再透過多層次篩撿,豆體大小一致碩大約19目(篩孔單位,數字愈,篩孔愈大,豆粒也愈大。19目指豆粒大小均大於6.65毫米,超過7.5毫米達90%),醇厚度(body)與酸香度(Acidity)適中,口感均衡滑順,還微微夾帶印度咖啡獨有的辛香料氣味,非常特別。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