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蝸牛都懂得搭便車

凌晨2:07 黑老闆 0 Comments


  有沒有很好奇,假如一隻鍋牛一生只朝一個方向爬,能爬多遠的距離?
  動物學家研究發現:灰鯨每年遷徙距離約1000022000公里,平均每天行進達185公里。灰鯨一天巡游的距離,恐怕是蝸牛一生難以企及的目標。
  今天下車看到車門上這隻蝸牛,哇~!台北到桃園耶~!這意味著牠已跑了超過35公里,真是不得了,這大概是牠十輩子的爬行距離總和。難怪人家說:沒有慧根,也要會跟;跟對了,就是加倍奉還。
  兩隻蝸牛比賽誰爬的遠、怕的快,鳴槍開爬,A蝸牛拼死蠕動,爬到黏沫滿地,一小時後爬行了…10公尺;B蝸牛先花了40分鐘爬上停在旁邊的汽車門板上,車子開動20分鐘後跑到5公里外。所以,選擇比努力更…一樣重要!(黑老闆可不鼓勵投機)
  當然你會說:萬一B蝸牛爬上的那部車一直沒開走也是沒用啊?是的,那就更證明選擇比努力更…一樣重要!
  小米創辦人雷軍最有名的一段話,莫過於他形容創業「站在風口上,都會飛」。想創業,看準趨勢,選對系統,至少贏在起跑點剩下的就是把降落傘揹好,不然風停了會摔成絞肉。哈哈!!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