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觀光最佳方案

上午8:25 黑老闆 0 Comments


  黑老闆深深覺得,台灣城市之美,只能穿梭其間細細品味,不宜遠觀群覽,特別是搭過機場捷運台北觀光巴士後更堅定這個看法。走訪台灣各個城鎮,市容風貌給人的觀感就是一個「亂」字,這得歸究都市規劃欠缺整體性與連貫性,加上經濟發展與升學主義扼殺人們生活美感,只重視生活機能不重視品質的緣故,大家各行其是的結果,外國數大便是美的城市風貌在台灣是絕對看不見的。
台北觀光巴士之永康商圈到了

漂亮的小公園背景是民居醜陋的後巷

美麗的咖啡店夾雜在住宅中間甚是突兀

機場捷運上遠眺綠色鐵皮屋
台灣城市只能細細品味

  搭一趟台北雙層觀光巴士,只有經過北門、總統府、台北賓館、景福門、中正紀念堂、台北101大家才會拿起手機、相機拍照留念,其它時候大多意興闌珊發呆甚至打起瞌睡。比較特別的是紅線、藍線分別有台北著名的超大型「爛尾樓」—臺北大巨蛋與士林夜市旁的臺北表演藝術中心,行經這兩處停工中的超大型公共工程,觀光客竟然紛紛搶拍見證台灣奇蹟,真是令人哭笑不得。
台北市兩大爛尾樓之一大巨蛋

台北市兩大爛尾樓之一臺北表演藝術中心

  因為沒有什麼大型景觀值得瀏覽,竊以為觀光客想有效率穿梭街頭一窺在地人生活的最佳交通工具非機車莫屬,不過外國人想在台灣城市內騎機車趴趴走難度頗高,黑老闆個人覺得國外嘟嘟車倒是頗不錯的折衷方案,刺激、好玩、機動性強,經濟又實惠,更重要的是…Uber在台灣又可以敗部復活了,哈哈!以下是黑老闆出國時街拍曼谷、金邊、長灘島的庶民交通工具「嘟嘟車」,您別瞧不起這種感覺很落後的交通工具,最後幾張法國巴黎的重機邊車與豪華版嘟嘟車,保證讓您大為改觀…
曼谷嘟嘟車

曼谷嘟嘟車

曼谷商用廂型車改裝的小巴士

曼谷貨卡改裝的小巴士

金邊嘟嘟車只是用機車取代牛馬

金邊嘟嘟車

長灘島的嘟嘟車

長灘島的嘟嘟車

重機邊車遊巴黎

重機邊車遊巴黎

巴黎高檔漂亮的嘟嘟車

巴黎高檔漂亮的嘟嘟車

台灣若是再不景氣下去,這種牛車式嘟嘟車或許可行…。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