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鑲金掛耳咖啡

晚上9:52 黑老闆 0 Comments




  黑鑲金咖啡201310月創立,取優質咖啡濃醇墨褐咖啡液外圍環繞浮沫(crema)泛出琥珀色光澤之意象命名;另因為創辦人喜好海洋休閒活動,並彰顯大航海時代風帆開拓咖啡貿易,改變人類飲食文化,故以「蓄風揚帆」圖像嵌入「黑鑲金」與「shine coffee」字樣為品牌商標。


  目前黑鑲金咖啡有「超級加勒比」與「黃金義式」兩款掛耳式咖啡(市面上亦稱滴濾式、耳掛式、滴濾包…咖啡)以滿足對黑咖啡品質有所堅持的中重度愛好者,尤其是偏愛「手沖」咖啡乾淨滑順口感但受限器材無法「講究」卻不願「將就」的咖啡客們,即使在上班、出差時仍能握有些許沖煮與口味的主控權。

  目前市面上即溶式、二合一、三合一、濾掛式、膠囊式…等自沖咖啡產品,基於成本考量,以及讓少量咖啡粉卻能展現濃烈咖啡香氣與味覺,廠商多選用深度或極深度烘焙的羅布斯塔(Robusta)咖啡豆。誠如前面提到掛耳咖啡最重要的特點是能表現出手沖滴濾式咖啡乾淨滑順的口感,因此黑鑲金咖啡特別選用高品質的阿拉比卡(Arabica)咖啡豆,並迎合大部分消費者「不要酸」的偏好,採用「城市烘焙|City Roast」中深度烘焙,豆表呈現迷人的焦糖色,口感明亮而活潑,酸苦平衡,釋放出咖啡優雅的風味。以下很榮幸為您逐一介紹:

  以多明尼加「冰種」Especial AA咖啡豆為基底,混入曼特寧、巴西、肯亞咖啡豆,相較於單品咖啡豆或大眾化的曼巴、義式綜合咖啡,多了多明尼加咖啡豆特有微微的蔗香與蘭姆酒香氣,與曼特寧、肯亞咖啡濃烈韻味,再以巴西咖啡豆溫潤口感調和,啜飲後除了感受應有的滑順口感不失醇厚度之外,更多了狂野的個性。為能表現這款咖啡的獨特風味,特別採取中深度的烘焙方式,挑動你的味蕾極限,展現不同於一般重烘焙咖啡的層次感。



  採用加勒比海咖啡產國「多明尼加」(Dominican Republic)生產的「墨翠」與「冰種」兩款特級咖啡豆,以最迷人的比例調配而成。多明尼加是中美洲加勒比海東邊的島國,因位處大西洋信風(又稱「貿易風」)迎風面,故有「加勒比海貿易風撫摸的天堂」美稱。該產地與牙買加「藍山咖啡」擁有同一品種、同一風土條件,但是栽種海拔高度更高並且致力有機農法,是咖啡饕家不可忽視的優質咖啡。


  至於掛耳內袋的濾布採用日本生產進口特殊不織布濾袋,濾布上的文字則採用食品級油墨印製,安全無虞;掛耳則以專利超音波黏接技術粘結濾布,完全不含粘著劑,符合安全衛生,保證不會釋出任何雜質異味與有害人體健康物質。
  2016年底台灣某教授警告濾掛式咖啡有可能會致癌,在媒體未經查證大肆報導下引發軒然大波。該教授的論點是:濾紙為解決浸水後會濕爛的問題進而添加濕強劑,而濕強劑含有毒性有害人體肝腎功能。事實上濾掛式咖啡的濾袋是用日本專利「不織布」所製造,因為不含紙漿成分,不會有添加濕強劑的問題。若仔細端看濾袋,其中有許多原點較薄的孔洞,咖啡液即是由這些較薄的小圓孔淬取流出,大家可以放心使用,不要以訛傳訛。

  看完以上介紹,相信大家對黑鑲金掛耳咖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但是別忘了?咖啡是拿來喝的,我們最終是想要沖泡出一杯好喝的咖啡,最後,就讓我們教大家一些沖泡掛耳式咖啡的小技巧吧…!!



  其實想要用掛耳式咖啡沖出一杯好喝的咖啡並不難,只要注意以下幾點:
.水溫不要過燙,90℃左右剛剛好,一般從辦公室開飲機直接壓注出來的熱水接近100℃,水溫偏高,建議可以先倒入有出水尖口的杯、壺容器內靜置1015分鐘後再沖泡。
2.挑手沖細嘴壺或找一個有出水尖口的杯壺,緩緩注水,注水時不要離掛耳包過高,約12公分高即可。好喝的手沖咖啡不需要「激濁揚清」所以水注不宜過強過猛,也避免被濺出來的熱水燙傷。
3.此步驟最重要,悠關成敗,就是第一注水剛剛好夠把掛耳濾袋內的咖啡粉浸濕即可,靜置2030秒進行「悶蒸」後再持續注水,讓封包許久的咖啡粉「甦醒」過來,味道會更加醇厚。
4.水量依外包裝的建議量即可,再依個人口味酌予增減,但是每次注水不要太多,不可滿出來或未浸泡咖啡粉即溢出,會影響整杯咖啡口感。
5.選用的杯子除了口徑不可過寬,造成掛耳無法支撐落入杯中,另外杯身高度亦須注意,過於矮短的杯子會造成濾袋泡在咖啡液中,如此就不是滴濾而是浸泡,口感會變得過於雜苦。

  好了,以上介紹完畢,就拿出您的黑鑲金掛耳咖啡與器具,沖一杯香醇的黑鑲金咖啡來喝吧!!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