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嚐Rüdesheim Kaffee

清晨6:01 黑老闆 0 Comments


  「美酒加咖啡,我只要喝一杯…」當你真的喝到歌詞中的美酒加咖啡,肯定是一杯接一杯呀~!
  2016年7月18日渡船把我們連人帶車橫渡萊茵河,我們抵達彼岸的德國葡萄酒重鎮呂德斯海姆(Rüdesheim),大啖完德國豬腳加醃酸菜、麗絲鈴白葡萄酒後,餐後特地品嚐當地最有名的白蘭地咖啡。白蘭地咖啡,故名思義就是用白蘭地加咖啡,其實與愛爾蘭咖啡大同小異,只是前者用的是白蘭地,後者用的是威士忌,都是先將烈酒淋在方糖後點火燒溶,取其酒香與焦糖香氣,混入熱咖啡,再加上一大坨的鮮奶油,非常澎湃,但是愛爾蘭咖啡的器皿更講究些。
  不過呂德斯海姆調製時採用當地最有名的「Asbach Uralt」白蘭地,小巧一瓶剛剛好製作一杯咖啡,一口氣將整瓶倒光乾讓人覺得非常豪邁,再加上帥到掉渣的服務生俐落的桌邊服務,當場就征服女生們的眼和胃,大家如果有興趣建議選用咱們不會酸的「黑鑲金」黃金義式咖啡豆自己在家試試…。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