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艙.一次坐透透

下午6:04 黑老闆 4 Comments

黑老闆帶你一次把Cathay Pacific國泰航空A330-300、A340-300、B777-300、B777-300ER四款機型商務艙坐透透

  不用懷疑,會po這樣的文,證明黑老闆真的就是個老土。已記不得出國多少回,但是年過半百,至今商務艙、豪華經濟艙就各搭過一次,連屈指數都免了。不過這回拜轉機所賜,來回共四個航段,搭了四款不同機型商務艙,真是不搭則已,一搭就搭個夠,哈哈!69張圖文解說讓您把商務艙一次看透透…。

  去年7、8月遊歐洲,考量直飛巴黎要13個小時,特別花錢升等「豪華經濟艙」,你若問我有沒有差,我只能說:豪華經濟艙…還是經濟艙,千萬不要有不切實際的幻想啊!綠航B777豪經艙(菁英艙)的坐椅很不舒服,椅背與座墊是連動的,椅背往後倒、椅墊就跟著上仰,因為沒有踏墊,雙腳懸著搆不著地板,讓我一路上坐立難安。上廁所時從簾縫偷瞄前面商務艙,嘖嘖!每位土豪全都擺平呼呼大睡,真羨慕啊!只能暗暗發誓,未來如果再搭長程班機一定要搭商務艙…。(握拳)
黑老闆搭長榮B777豪華經濟艙(菁英艙)的心得就是…划不來。
花二倍機票錢換來膝蓋多出20多公分的空間、上廁所不用排太久

  去年年底去了一趟吉隆坡,航程將近5個小時,上網買機票時猶豫了一下,但想想看兩部電影就到了,最後還是選擇經濟艙。去程還好,回程客滿,很不幸的劃到中間四連座最裡面的位置,更不幸的是同排另外三位竟然都是肥壯的大叔(大叔絕對是重點),真是折磨人啊~! 所以上週再飛吉隆坡,不多想,直接鎖定商務艙。
  此行陸陸續續在fbIG一手報導搭商務艙的新鮮事,許多朋友紛紛留言羨慕黑老闆和寶姨有錢搭商務艙。其實大家有所不知,因為是臨時增加行程,低價機票早已銷售一空,只剩1萬元左右的機票可選,突然發現國泰航空CX, Cathay Pacific)轉機香港商務艙兩人同行、一人只要15(未稅),多5000就能升等,當然趕快下訂囉~!
  桃園早上直飛吉隆坡的國航班機時間蠻糟的,若提早2小時報到再加上車程,都是紅眼航班,凌晨早起趕飛機真的很辛苦。國泰因為要到香港轉機,港台向來是黃金航線,每隔一小時就有航班,反而有更多選擇。黑老闆這次搭的CX403是09:10起飛,11:10抵達香港後有1小時的時間逛逛免稅店,再從從容容轉搭12:50的CX725,16:50抵達吉隆坡出關後進市區正好用晚餐,真是太理想了。光衝著這點,這個錢花的很值得。好了,接下來就進入正題,帶大家跟著黑老闆走馬看花展開我們的商務之旅囉…。
  我們check in時誤跑自助登機專櫃,櫃台人員請我們去人工報到櫃台排隊時,發現我們是商務艙旅客,立刻很客氣的說可以直接幫我們辦報到劃位,還代為填妥亞洲萬理通會員申請書請我們直接簽名就好,我只能說…有錢就是任性…,哦不,其實我們真的不是故意的,櫃台人員態度也一直都很好,並沒有大小眼,只是依規定委婉引導我們去至該去報到的櫃台,倒是她們遇到我們這種"劉姥姥型"旅客突襲,臨場反應真的很棒,顯然國泰航空的訓練很成功。
Cathay Pacific國泰航空A330-300、A340-300、B777-300、B777-300ER四款機型商務艙座位配置

【桃園機場一航站國泰貴賓室】
  搭商務艙並非只享受寬敞的座位與機上服務,重點是有貴賓室可用,所以早早通關直奔貴賓室享用早餐。我沒去過其他航空公司的貴賓室,無從比較,但是我個人非常喜歡國泰貴賓室的裝潢與氛圍,而且吧檯可隨點熱食,台灣牛肉麵、雪菜米粉、台式清粥小菜、雲吞麵、燒賣…無限量供應,吃的很爽,唯一要考慮的就是要留一點肚子繼續享受機上服務,哈哈!!
 
桃園機場一航站Cathay Pacific國泰航空貴賓室
桃園國際機場一航站國泰貴賓室
 
桃園機場一航站Cathay Pacific國泰航空貴賓室
桃園機場一航站國泰貴賓室無限量供應的咖啡&燒賣
 
桃園機場一航站Cathay Pacific國泰航空貴賓室
茶足飯飽的黑老闆&寶姨在一航廈國泰貴賓室留影
【BOEING B777-300 BUSINESS CLASS
黑老闆帶你參觀Cathay Pacific國泰航空B777-300商務艙Business Class
國泰B777-300商務艙座位是2.3.2布局,雖然不是包廂式的,也無法躺平,但是很方便聊天。

黑老闆帶你參觀Cathay Pacific國泰航空B777-300商務艙Business Class
照片中大空間顯得寶姨更嬌小了。

黑老闆帶你參觀Cathay Pacific國泰航空B777-300商務艙Business Class
國泰B777-300商務艙

黑老闆帶你參觀Cathay Pacific國泰航空B777-300商務艙Business Class
座位空間極寬敞,對小短腿的人來說太浪費了。

黑老闆帶你參觀Cathay Pacific國泰航空B777-300商務艙Business Class
手機放不進去,設計師顯然沒有預期到手機size愈來愈巨大。

黑老闆帶你參觀Cathay Pacific國泰航空B777-300商務艙Business Class
座椅可以躺的很傾斜,但是這樣的角度我就覺得很舒服了。

最右邊是起飛降落時直接回正,非常貼心的設計。

商務艙的早餐

主食二選一

早餐我在貴賓室就已經吃飽了,寶姨還吃得下米粉,真服了她…。

抵達香港國際機場停機坪,因為商務艙在前段的關係,接駁空橋第一次離我座位窗子這麼近,哈哈!

【AIRBUS A340-300 BUSINESS CLASS
國泰A340-300商務艙是舊款包廂式座椅,有一些窄,但是私密性極佳。

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可惜萬用插座台灣雙刀式插頭不能直接充電,還是要帶轉接頭才行。

三排單座式的座位布局,相較於其他三款機種商務艙,非常佔空間,但是座位卻很狹窄。

從香港赤鱲角國際機場起飛,機翼四連拍。

商務艙就是把乘客當豬餵,飛機才改平空姐就遞上菜單,沒關係,剛才在機場忙著逛街沒空去貴賓室,我還真的餓了…。

空姐逐一送餐了,上菜前還要在桌上鋪上小桌巾,真是一點都不馬虎。推車上是餐前飲料和堅果。

本航班為我們準備的前菜是…香草煙三文魚拼燒帶子及蘆筍伴香草鮮奶油,很好吃,但是太冰了些。

主菜是黃咖哩比目魚柳配辣豆角,對不起,太香太好吃了,吃了三口才想起來忘了先拍照。

餐後水果與甜點

【吉隆坡國際機場國泰航空貴賓室】
一月十七日結束吉隆坡招商之旅,我們的第三段商務艙考察即將展開…
黑老闆&寶姨蒞臨吉隆坡國際機場國泰航空貴賓室

貴賓室景觀甚佳

弧狀觀景窗可一覽停機坪動態,航空迷應該很愛才是。

閱覽室…不是考察重點…。

自助吧檯才是我們最關心的…

紅白酒無限暢飲

泡麵、威士忌…很省人工,馬來西亞才有「一例一休」嗎??

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茶几太矮,窩著身體不方便用餐。
【AIRBUS A330-300 BUSINESS CLASS
即將帶我們飛去香港的國泰航空 AIRBUS A330-300客機

國泰航空A330-300商務艙採1.2.1式隔間布局

配件齊全,側邊小門裡是耳機和整理儀容小鏡子。

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 Airbus A330-300商務艙The new Business Class

黑老闆身高180多公分,坐在國泰A330-300商務艙腳還搆不著腳墊,座椅完全擺平長度對我是綽綽有餘。

我一個人的「管區」是二個半窗子。

A330-300商務艙座椅升降式扶手,我一直不能理解,為什麼飛機起降一定要將扶手放下?別的座椅也都有扶手啊?這個飛航安全的邏輯很沒道理…。

飛機尚未關艙香檳酒和熱騰騰的手巾就遞上來了。

發動機上「Rolls-Royce」的銘牌可真醒目

飛行沿途天候良好,氣流穩定,非常舒適。

3萬4000英呎高空上怡然自得的黑老闆

要用餐了,A330-300商務艙的餐桌藏在這裡。

很漂亮的前菜,明蝦、挪威醃燻蛙魚配上Sauvignon Blanc葡萄酒,很清爽!

因為喝的是白酒,主餐我選的是中式鱈魚飯,味道不錯,可惜濃稠的中式醬汁配Sauvignon Blanc不是很搭。

這個應該不用說明了…

這段航程無論座位的舒適度、空服員的服務、餐點…我覺得是四段航程中最棒的

【香港國際機場國泰航空貴賓室】
各位旅客:國泰航空回家了。

香港國際機場是國泰的母港,放眼望去停機坪上航機垂直尾翼都是「翹首振翅」的塗裝。

國泰航空在香港國際機場有四間貴賓室,我記得我們這間是The Wing寰宇堂,有兩層,可惜我們到的時間旅客超多,感覺有些吵雜。

The Wing寰宇堂餐點還好,聽說同機場內另外三間貴賓室的港式熱食很棒,可惜我是回到台灣才知道的。

南瓜濃湯應該是調理包烹煮出來的,可是我一個人就喝了四碗,沒辦法,窮人比較不挑食…。

商務艙機票與入境香港國際機場貴賓卡,因為忙著逛街才留了下來做紀念。

【BOEING B777-300ER BUSINESS CLASS
國泰航空Boeing B777-300ER客機

B777-300ER商務布局與座位與上一段航程A330-300是一樣的。

國泰航空B777-300ER

寶姨在國泰B777-300ER商務艙留影

換邊發…酒,照例一上機就開喝了。

哇!巧遇Airbus A380雙層巨無霸,據報導它的頭等艙、商務艙更奢華、空間更寬敞,還有圓型吧檯的交誼廳說!

起飛時行李架的門突然彈開了,幸好行李沒砸下來…。

B777-300ER之夕陽伴我歸

晚餐極豐盛

晚餐主菜是牛肉,很大一塊,熟度控制的不錯,但是嫩過頭,感覺嫩精放太多了,但是空中再加熱快速供餐,這也是不得不的權宜之計,瑕不掩瑜。

花了將近70張的圖文解說,想必大家應該看煩了,真好奇各位朋友看完後想不想搭商務艙出國呢?其實應該不是想不想、而是值不值得的問題。有許多身價上百億的上市公司老闆仍勤儉自持,無論飛多遠都堅持搭經濟艙,我想這真的是人生觀與價值觀的不同。寶姨說的好:人追求財富未必就是貪圖享樂,有時只是能有多一個選擇的權利。升斗小民偶爾搭個商務艙甚至頭等艙、住五星級飯店、吃大餐喝美酒…也不是要擺闊炫富,而是努力打拼後給自己的犒賞,是一種從心所欲的快樂,您說是吧?!

You Might Also Like

4 則留言: